清秋

写文困难症患者

【龙图阅读体】忆往昔(十九)

【260三处热闹

……

客栈里,展昭和陆天寒对面对坐着,两人喝了半壶大麦茶吃了几个豆沙包……

……

展昭边吃豆沙包边问他,“去洛阳的时候吃鱼头洞府里的剁椒鱼头了么?沙华街有一家卖水晶虾饺的,天下一绝啊。还有xx家的荷叶粉蒸肉、xxx家的陈皮果子、xxxx家的芋头酥可以带回来送人,那个放的久了还会更加好吃。”

陆天寒在他对面一个劲后悔——哎呀!白去洛阳一趟啊!早知道去前问问他。】

众人下意识向展昭看过去,发现他面前已经堆上了鱼头洞府的剁椒鱼头、沙华街的水晶虾饺、xx家的荷叶粉蒸肉、xxx家的陈皮果子和xxxx家的芋头酥……

展昭还给白玉堂夹了一个水晶虾饺塞到嘴里,白玉堂嚼了两下点点头,味道确实很好。

赵祯突然觉得,下次出去微服私访(gao)体察民情(shi)前可以问问展护卫那些地方有什么好吃的。

【展昭回过神,随后歪着头问陆天寒,“说起来,前辈究竟是何人?”

陆天寒摸了摸下巴上修理得十分好看的胡须,“我是你外公的对头。”】

除了展昭和偷窥的殷候等人,其他人都不禁生出几丝好奇,陆天寒竟然说自己是殷候的对头?当初老爷子自己偷溜回冰原岛,天尊他们可是一顿好凶,跟自家小辈似的。

【天尊突然好奇地问殷候,“你当年怎么陆天寒了?他记仇记到今日?”

“我也没干什么啊。”殷候一脸无辜,“不就把他带回去分给亲戚的麻薯都吃光了么。”

无沙和天尊无语地看着殷候。

“不是我干的!”殷候无辜,“九娘、紫蝉她们一群姑娘吃过光的!我就提了个意见让她们不要声张,把空盒子封好……”

天尊和无沙算是明白了,于是陆天寒拿着空盒子赠送了一圈亲朋好友。】

白玉堂也似乎是想起来这件事了,“当时我娘还奇怪外公为什么要送两个空的麻薯盒子……”

而另一边,陆雪儿同样一副恍然大悟状:“我说为什么当时我问爹为什么要送两个空盒子来,爹愣了一下立马就去找殷候了呢……”

展昭也不禁生出几分无奈,回头瞧自己的几个姨,只见:望天的、看地的、顾左的、盼右的、装傻的、欣赏自己衣裙的,还有一个和自己相公秀恩爱的……

妖王一副痛心疾首状,酱酱你怎么可以酱紫欺负小孩子呢?

殷候无语,又不是我偷吃的!

【展护卫就暗暗有些无奈,可能离开江湖的时间真的太久了,这些大门派的掌门,他一个叫得出名字都没有。

……

“呃……”展昭仰着脸想了想,还是摇头。

陆天寒嘴角轻轻一抽。又问了两个,展昭还是不认识。

陆天寒无语地看他,最后忍不住憋出一句,“你说你除了吃的还知道什么?”

展昭眨了眨眼……无言以对。

对面屋顶上,殷候捋胳膊挽袖子,“老子的外孙干嘛要知道你们正派掌门都是什么葱啊!”】

魔宫众人都觉得自家宫主说的十分有道理,我们小宫主干嘛要知道那些正派掌门都是什么葱啊!

而那些展昭连名字都不记得的正派掌门们,如果不是空间有这么多人,再加上殷候也在,估计已经很不得冲上去拽着展昭的衣襟摇了。

他们自认也在江湖里混了几十年了,不说天尊殷候的境界,好歹也算一方掌门人人尊敬,结果展昭竟然不认识他们!这无疑是对他们的重大打击。

【这时,就见陆天寒伸手掏出银子,来放在桌上。

展昭暗暗确定——这位绝对就是传说中的陆天寒啊,掏银子的动作跟白玉堂一模一样,好像掏的是石头不是银子,敢情败家也家传啊,一壶茶用不用给人家这么大一锭银子啊?!

……

就在这时,楼下传来脚步声。

一个白衣人,走了上来。

第二百六十一章,完

“这和我有的一拼啊。不对,这比我还败家呀。”庞煜悄悄的对身边的包延吐槽。“小爷我喝茶都没给过这么大一锭银子呢!”

包延无语的瞧着庞煜,甚至想特别不文雅的翻个白眼,“你是喝茶没给过那么大一锭银子,你以前天天闯祸赔的比这么大一锭金子都多!”

撇开他俩的吵吵闹闹,其余大部分人的注意,则都转向了那个白衣人。








好吧我知道我停的很不是地方。

无敌短小的一发只是为了证明我还活着。

本身想写猫儿护短和进白家门那一段,结果怎么都把握不好小白的形象,硬生生卡了四天,文末连祝福都不用有了,最后无奈放弃删掉,好歹开学之前发了。

评论(32)

热度(47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