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

写文困难症患者

【龙图阅读体】忆往昔(二十)

【262真货假货


……


展昭的性格和白玉堂几乎是两个极端,他家玉堂不是最讨厌那些老好人么?为什么和展昭凑到一块儿去了?而且听天尊说,还好得蜜里调油似的难分难解。


陆天寒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银妖王有多厉害,可问题是银妖王当年一句他和殷候两家的后人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就这么一句戏言一样随口说出来的话,过了一百年,还会准么?


……


展昭像是一块玉,内敛温润,赏心悦目却一点都不刺眼,他是个独一无二的年轻人,能带给别人快乐。虽然不明白魔宫众人包括殷候的教育方法是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将他培养成这样……但陆天寒承认,展昭绝对配得上白玉堂,银妖王果然是金口,他说的天生一对,就是天生一对。】


心理活动都被众人特别是当事人知道了,纵使是陆天寒也难免有点不好意思,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倒无所谓,就是两个小辈也都看见了……


妖王端起茶杯,嘴角勾勒起一丝笑意,他说的天生一对,那自然是天生一对!


周围人都有些揶揄的看向展昭白玉堂,天生一对哦~


“对啊,”天尊暗暗戳了戳殷候,“你家猫猫崽这性格到底是随谁啊?”


听到陆天寒对展昭的夸赞,殷候先是骄傲,他家猫猫崽就是真么棒!但随着天尊的问题,殷候想起自己当年的“魔王养成计划”,又想起自家外孙那独一无二的梦想,按理说自家猫崽也是自小在魔宫长大的,怎么会成如今的样子呢?虽然如今的样子也很好,但这不应该啊?


不过还有很多人,注意力放在那个先前一笔带过的白衣人身上。


【但之后的发展,让陆天寒有些不悦。


……


这会儿,陆天寒莫名开始犯嘀咕——臭小子上哪儿去了?这么半天还不回来啊?


再想想,都是自己叫陆凌儿引开他,于是有些来气。


陆天寒放下银子,就要拽展昭走,那意思——干嘛在这儿受这窝囊气,让玉堂自己处理,大不了甩给对面的天尊。


展昭被陆天寒拽着胳膊心里还琢磨——嗨呀!白玉堂是亲生的不?陆天寒都不向着他啊。】


“不愧是展小猫”霖夜火撑着下巴感叹“这么快就让陆老爷子把自己的亲外孙抛到脑后了。”


展昭瞪大双眼,受宠若惊诶。


白玉堂倒是很淡定,摸了摸展昭,你人见人爱吗。


【正在这时,楼梯上脚步声响,随后一个白衣人出现在了众人视野里。


看到白衣,联想到刚才展昭说起白玉堂,众人都下意识地张望。


只是,走上楼的人并非白玉堂,这里的江湖人未必各个都见过白玉堂,为何如此确定?理由很简单——白玉堂除了威名远扬之外还“美”名远扬,谁不知道他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可眼前上楼这位,长得不止不好看,还挺难看的。】


“确实。”展昭点点头,那个冒牌货长得正经一般,同样一身白衣没有白玉堂半点神韵。


“确实。”白玉堂也点点头,都没有计较说他“美”名远扬。那个冒牌货没展昭半分可爱,还敢冒充殷候的外孙。


霖夜火他们只是在映雪宫听到事情的经过,没有亲眼看见,如今知道冒牌货的长相,也是一撇嘴,“展昭长相虽然和我比还差了点,但也是有名的美男子,就这还敢冒充展昭?”


“毕竟殷候传闻中青面獠牙,长相十分可怖,他长得挺符合传闻的。”公孙轻笑。


周围人肃然,果然,要论毒舌还是看公孙先生。


【殷候憋气,不过这会儿,他扫到了那个白衣人背着的手中拿着的那把古剑,微微皱了皱眉,问无沙和天尊,“你们看到他手里的剑了没?”


……


“这么多江湖人啊?果然百年峰现的日子就是不同啊。”说着,他溜溜达达到了一旁的桌边坐下,在他身后跟上来的两个随从,一个是穿着一身红色长裙的女子,四十来岁的样子,长得还可以,另一个是个四十多岁病病歪歪的书生,拿着一把扇子,铁山……和病书生平时拿着的那把,有些像。


……


那白衣年轻人嘴角微微一挑,淡淡一笑,“哦…


…我替我外公来会会老朋友。”


展昭眼皮子就是一抖。


众人默默对视——今天好多外公啊。


“阁下,尊姓大名?”又有江湖人问,“外公是何人?”


“姓殷。”那年轻人一笑,“殷候是我外公……”】


“师父”小良子挠挠头对赵普说,“看他冒充展大哥,好尴尬啊……”


“你小子还会尴尬了?”霖夜火从背后一提溜小良子,逗他。


“在本人面前冒充他,差别很大最后还被揭穿……”夙青摇摇头,“想想就尴尬。”


魔宫诸老倒都兴致盎然,这叫什么,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大刀?冒充小宫主冒充到真小宫主面前了诶!


【也幸亏有这片嘈杂声,对面蹦起来飙脏话的殷候被天尊和无沙死死抱住的动静才没被这边众人发现。


殷候边挣扎,边踹两人,“你俩给我撒手!我外孙哪儿有那么丑!”】


确实,无论是官府众人,江湖中人还是普通老百姓,都不约而同的点头。


看看殷候那俊美的脸庞,看看展昭那精致的容颜,他哪来的脸冒充殷候外孙!


【……


展护卫这会儿,莫名产生了一种错觉,就感觉胸中有一万只小四子骑着一万只小羊驼狂奔而过……小四子嘴里还在喊——哪个混蛋冒充我?!(╯‵□′)╯︵┻━┻


第二百六十二章,完








小四子:?(╯‵□′)╯︵┻━┻

评论(36)

热度(34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